白衣天使奉献在灾区——记255野战方舱医院的三名护士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闫薇薇:就想多为灾区做点事

    方舱医院门诊组护士闫薇薇,2次被评为“十佳护士”、医德医风先进工作者,2008年底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每天,闫薇薇一吃过早饭,就急匆匆地往门诊帐篷走去,她知道每天的这个时候看病的人最多。麻利地穿上洁白的白大褂,她投入到了一天地紧张工作之中。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医院接到了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的任务。前几天,不小心扭伤左腿的闫薇薇坐不住了,跛着脚着找到科主任要求参战,费尽周折最终如愿以偿。在灾区的三个多月里,由于表现出色,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闫薇薇是唐山人。1976年唐山大地震,她爷爷奶奶不幸遇难,家里的房子全部垮塌,爸妈也受了伤。当听说,女儿又要参加玉树抗震救灾时,爸妈非常支持,临走时还反复叮嘱:“我们深知灾区群众的疾苦,你一定要尽力多为灾区做点事!”

    刚刚到达结古镇,闫薇薇高原反应比较强烈,头疼的厉害,但她没有忘记爸妈的嘱托,每天上班前吸上会儿氧、吃上两粒止痛片,坚持着走上工作岗位。病人多数是藏族同胞,就诊时语言不通、交流困难,每次闫薇薇都反复一边讲解一边比划,直到病人完全明白为止。一天下来口干舌嗓,连说话都困难,但她上班时从不喝一口水,因为怕自己上厕所耽误病人看病。

    虽然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护士,但闫薇薇十分珍惜自己的岗位,总想着为灾区病人多做点事。方舱医院展开以来,平均每天接诊病人200多人,门诊仅有4个护士,闫薇薇的工作量很大,但她依然是那么地执着,那么地投入。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