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外界评价
利比里亚国家概况


      利比里亚位于非洲大陆西部,它是由美国解放了的黑奴于19世纪建立的,首都蒙罗维亚是全国的最大城市。利比里亚海岸线长580公里,从西部的马诺河口一直延伸到东南部的卡瓦拉河口,大约80公里宽的海岸地区是发达地区,其内陆地区多为森林所覆盖。

      总人口大约为330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3人;人口大多为非洲土著人,分为16个民族,较大的民族有克佩尔、巴萨、克鲁等,美国移民的后代不超过总人口的5%。大约40%的利比里亚人为基督教徒,大约40%的信仰传统宗教,20%的人是穆斯林。英语是利比里亚的官方语言,其他非洲土语还有曼达语、西大西洋或克瓦语系。

      利比里亚大约有10600公里的公路,但仅有25%的公路为全天候公路。由于战争的破坏,目前仅有2条高速公路可以使用,一条连接卡卡塔和蒙罗维亚,另一条连接布坎南和蒙罗维亚。铁路全长493公里,仅用于向海岸地区运输铁矿石。主要的机场是罗伯茨国际机场,位于蒙罗维亚东部。

      利比里亚属热带地区,大约18%的土地为森林覆盖,主要植物有:棉花、无花果、红木、铁木以及各种棕榈树和橡胶树。在这个国家还能看到矮种河马、黑猩猩、大象、斑马和猴子等动物。利比里亚有多种自然资源,包括铁矿石、木材、钻石、黄金和橡胶等。该国还建有一些水电站。

      2003年11月,沈阳军区以某集团军工兵团为主,组建了第一支“赴利比里亚维和工程兵大队”,对联合国称“维和建筑工兵连”,2004年2月赴利比里亚正式执行维和任务。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向该国派出9支维和力量,其中前3批由沈阳军区组建,后6批均由北京军区派出。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作为第4批和第7批维和工兵力量,分别于2006年4月和2008年4月赴利执行维和任务。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