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军队将分别与马、美、澳三国军队举行联演联训

中国军情 中国军网 2015年08月28日 0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军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明)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发布消息了两条有关中外军队联演联训消息,中国军队将分别与马、美、澳三国军队举行联演联训。

  杨宇军说,根据年度交往计划,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军队将于9月中下旬在马六甲海峡及其附近区域举行代号为“和平友谊-2015”的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的课题是“联合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课目包括联合护航、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只、实际使用武器、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行动等,目的是深化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两军防务交流合作,提高共同应对现实安全威胁、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的能力。

  根据演习任务需要,中马双方将组建联合特遣指挥所,带领两军陆、海、空精锐力量参演。其中,中方有1160人,主要装备包括驱护舰2艘、医院船1艘、运输机4架、舰载直升机3架。这次演习是中马两军举行的首次实兵联合演习。

  杨宇军还说,经与澳大利亚和美国防务部门商定,中澳美陆军将于8月27日至9月14日在澳大利亚达尔文举行“科瓦里-2015”三边联合训练,中澳陆军将于9月20日至28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和悉尼举行“熊猫袋鼠”双边联合训练。这两次联训旨在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务实军事合作,提升陆军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水平,联训课题都是陆军野外生存技能训练,“科瓦里-2015”联合训练的课目包括野外捕食取火、丛林定位、庇护所搭建等,“熊猫袋鼠”联合训练的课目包括皮划艇操舟、岩洞生存、山地攀登等。由广州军区选派的14人分队已于8月26日启程赴澳大利亚参训。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