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军报批诋毁英雄:可以不感恩 但决不能当白眼狼

防务评论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15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雄,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人因脊梁而挺立。一个民族要自立自强于世界,不能没有精神脊梁。

  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就是那些用生命标注民族精神高度,用奉献谱写民族精神交响的英雄人物。“没有足够的兵器,且拿我们的鲜血去/没有热情的安慰,且拿我们的热血去/热血,是我们唯一的剩余/自由的大地是该用血来灌溉的……”英雄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愈是国家多难之秋,愈是民族危亡之时,愈是呼唤英雄担当,愈能彰显英雄风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无疑是由无数人共同写就的,但历史转折处的关键之笔,无不是用英雄牺牲的血雨着墨。

  中华五千年文明薪火相传,可歌可泣的英雄灿若星辰。哪一个不是胸怀天下、心忧苍生?哪一个不是豪气干云、铁骨铮铮?没有他们,我们这个民族怎能饱经磨难从不低头,怎能备受欺凌从不折腰?近代以来,为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奔走呼号。为着新中国的成立,多少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九死不悔。瞿秋白、杨靖宇、刘胡兰、江竹筠、董存瑞、黄继光……他们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头颅始终高昂、胸膛始终高挺,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他们的名字穿越时代,他们的精神超越时空。

  郁达夫曾言:“没有伟大的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毁一个英雄,就是毁一段历史,毁一种信仰;毁一种信仰,就是毁一个民族。但是,当今社会一些无知无良之人,以解构历史、消解崇高为荣,用荒谬的“军人生理学”抹黑邱少云,用拙劣的“物理分析方法”泼污黄继光,用低俗的“灰段子”“狗血剧”嘲弄董存瑞、杨子荣……其行径之卑劣、用心之险恶,令人心寒,为人不齿。

  那些肆意诋毁者,不妨摸着良心想一想,如果没有千千万万英雄的流血流汗,你们怎能安享和平的阳光、分享发展的成果?如果英雄因“躺枪”而“二次阵亡”,今后国家民族一旦有难,谁来挺身而出,谁愿血洒疆场?你们可以不感恩英雄,因为感恩需要良知,但决不能当“白眼狼”;你们可以不理解英雄,因为理解需要境界,但决不能做“污染源”。

  “我们不怕死亡,就怕遗忘。”抗战老兵的这句肺腑之言,无比深刻地警示世人:那些为国家民族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人不被尊敬、渐被遗忘,是一个民族真正的危险。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民族的精神脊梁;守卫崇高,就是守卫民族的精神丰碑!(本报评论员)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