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海军在关岛部署第四艘攻击核潜艇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美国“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美国“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美国海军在关岛海军基地部署了第四艘攻击型核潜艇,这标志着美国将兵力转向亚太战区的行动又向前进了一步。

  本次部署的核潜艇是原部署于美国康涅狄格州Groton的“托莱多”号,属于“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美国海军此前在关岛部署有三艘核潜艇,分别是“俄克拉荷马城”号、“芝加哥”号和“基·韦斯特”号。

  美国海军从2002年10月开始在关岛部署核潜艇,2007年将驻关岛核潜艇部队的规模扩大至三艘。

  在关岛部署核潜艇对于正在精减的美军潜艇部队而言是一次力量的提升。相比于珍珠港或圣迭戈,驻关岛的潜艇前往作战区的航程更短,同时可以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区域执行更长时间的巡航任务。

  美军在太平洋共部署有30艘核潜艇,在大西洋部署有22艘。

  驻关岛的潜艇由“弗兰克·凯布尔”号潜艇维修供应舰提供保障,该舰同时为来访关岛的潜艇提供保障。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