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潘基文敦促也门政府参与各方磋商 死伤已超5千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27日晚宣布,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与也门总统哈迪通电话,敦促也门政府参与联合国斡旋的磋商,哈迪表示同意。

  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媒体通报说,潘基文在通话中表达了对也门近日升级的地面冲突和空袭的担忧,再次强调军事手段无法解决也门冲突。哈迪承诺也门政府将参加联合国斡旋的谈判,将全力支持并参与日内瓦磋商。潘基文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也门各方磋商能尽早举行。

  潘基文20日宣布,也门各方磋商将于28日在日内瓦举行,旨在重启也门政治过渡进程。26日,也门政府等各方提出“需要更长时间准备”,磋商被迫推迟,目前尚未确定推迟至何时。

  去年9月,胡塞武装控制也门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随后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后抵达也门南部港口亚丁,之后被迫逃到沙特阿拉伯。

  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据也门政府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和沙特等国对也门空袭已导致1400多人死亡、4000人受伤。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