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军战斗机器人通过测试 可北极使用摧毁坦克(图)

邻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5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俄军战斗机器人与步兵一同守卫潜艇基地。

资料图:俄军战斗机器人与步兵一同守卫潜艇基地。

      《俄罗斯报》5月15日发表了题为《钢铁士兵入役》的报道,编译如下:

  军工企业的消息人士14日向记者透露,“铀”式多功能履带机器人成功通过全军试验场的综合测试。测试在新罗西斯克的拉耶夫斯基试验场进行。当天,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等国防部领导也在试验场视察。

  消息人士说,此次试验的独特之处在于,战斗机器人首次与真人士兵混编执行战斗任务,而非独自行动。机器人首先对地形进行了工程侦察,然后对敌方目标实施摧毁。机器人在最大射程上使用机枪和机关炮同时开火,对目标进行打击。在演习的末段,战斗机器人还使用反坦克导弹摧毁了敌方坦克。最终,为战斗机器人设定的所有目标均被成功摧毁。

  当机器人在试验场作战时,操作员在远方的隐蔽指挥点内对机器人进行了操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工程师日前还开始研制配备大口径机枪和火箭筒、可在北极使用的战斗机器人。不久前,北方舰队也进行了特殊演习,舰队的反水下破坏专家试飞了“超光速粒子”无人飞行器。这款无人机的功能是进行空中侦察并发现岸上、水上及水下的小尺寸低可辨度目标。(编译/刘洋)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