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德法拟联合研发新型坦克 德军豹2用到2030年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5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德国豹2A4主战坦克

资料图:德国豹2A4主战坦克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5月22日报道称,德国联邦国防部准备与法国政府合作研发一款新型主战坦克。这是国防部国务秘书马库斯·格吕贝尔写给联邦议院防务委员会的信中提到的。“豹2”坦克的使用期限到2030年截止。

  信中写道:“为此已经在德法合作框架内提出并调整了后续系统的性能要求。”在此基础上,两国到2018年将在有德国工业界参与的共同研究中,检验相应的技术和方案。

  德国联邦国防军陆军从1979年开始使用“豹2”坦克,此外世界上还有其他18支武装力量装备了该坦克。它的生产商是德国克劳斯-马费·韦格曼公司。该公司今年7月将和法国奈克斯特尔公司合并。

  宣布研发新武器系统,符合德国联邦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自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推动的扩充军备战略。今年4月,她下令回购100辆已被放弃购买的“豹2”坦克,联邦国防军改革过程中决定保有的“豹2”坦克数量上限也由225辆增至328辆。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