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约军事指挥部搬迁 动作不断被指针对俄罗斯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07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军官员5日证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定于6月将设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个联合行动指挥部暂时转移至东欧国家罗马尼亚,以增强北约“应对威胁”的能力。

  北约驻那不勒斯联合行动指挥部司令马克·弗格森说,指挥部将暂时部署至罗马尼亚中部的钦库12天时间,支援北约在那里举行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涉及来自21个北约成员国的1000名军人。

  “这一部署是北约第一次将联合行动指挥部迁至罗马尼亚,”弗格森说,演习“属于防御性质,集中于加强我们的协同作战和应对能力”。

  根据部署,指挥部下辖的350名军事人员将在这次演习中检验在前线指挥、控制多国演习的能力。与此同时,余下人员将留在那不勒斯维持日常运作。

  另据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米尔恰·杜沙5日证实,北约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导弹防御系统的相关拦截设备部署在南部的代韦塞卢军事基地。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尽管北约坚称有关部署出于“防御目的”,但这些军事动作显然均针对俄罗斯。

  【最大规模反潜军演】

  无独有偶,北约4日开始在爱沙尼亚和挪威附近海域分别举行大规模陆上军演和海上反潜演习。

  根据爱沙尼亚国防部声明,由北约武装部队和战机参加的这次年度军演由4日持续至15日,涉及1.3万名军事人员,是爱沙尼亚迄今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另一方面,在被英国媒体称作北约迄今“最大规模反潜军演”的演习中,北约10个成员国和瑞典共出动至少18艘舰艇和潜艇,依据演习程序轮流监控和锁定目标船只。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北欧国家近期频繁发现疑似潜艇在接近各自领海的国际海域活动。上月,拉脱维亚声称在该国海域附近监测到一艘俄罗斯潜艇。一周前,芬兰军方连续两天在首都赫尔辛基近岸水域发现一个疑似潜艇的“水下目标”,被迫向那一水域投掷数枚手榴弹大小的轻型深水炸弹以示警告。

  北约官员称,俄方近期军事动作引起北约担忧,也增加了“这次演习的相关度”。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