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武警交通部队打通聂拉木境内中尼国际黄金通道

中国军情 中国军网 2015年05月02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道路恢复通行。

  中国军网西藏樟木5月1日电汪巍、特约记者涂敦法报道:5月1日13时36分,随着武警交通二支队挖掘机操作手方洋将最后一块巨石推入深谷,因尼泊尔8.1级地震造成交通中断的公路恢复通车。这标志着断通了6天的西藏聂拉木县境内45公里的中尼国际黄金通道全部打通。

  4月25日尼泊尔8.1级强烈地震发生后,西藏部分地区严重受灾。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傅凌、政委许世宏立即下达命令,调集精兵强将赶赴救灾一线。在余震不断、滚石如雨,抢险官兵时刻面临生与死考验的抢通现场,傅凌司令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勉励参战官兵既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又要确保自身安全,尽最大努力为受灾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安置炸药。

  抢通中,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迎难而上,不惧疲惫与时间赛跑,不顾危险与余震抗争,有时为了把巨石推入深谷,就将机械停在路沿上进行作业,巨石滚落谷底河中发出的巨响震人心魄,对此官兵们连眉头都不皱一下,活生生地从悬崖峭壁间“杀出一条血路”。然而,不时发生的余震随时会葬送官兵们连续奋战的成果,官兵们见招拆招,采取流动巡逻、定点查勘、即时抢通的方法,有序疏导过往群众和车辆,顽强保护着国防生命线。

  爆破现场。

  驻扎在樟木镇的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官兵在自身严重受灾的情况下,迅速转入战斗状态,在指导员王法昌的带领下,进村入户搜救转移群众,仅25日当天下午便在营区开阔地带安置群众216人。27日17时许,聂拉木县城至樟木镇第一“卡脖子”路段——707大桥至友谊隧道被成功打通;28日18时,官兵们冒雨前行,结束了樟木镇的“孤岛”状态;29日17时30分许,打通樟木镇至中尼友谊桥段道路3公里,使数百名国内外群众、游客顺利踏上了返乡的归途;5月日1日13时36分,聂拉木县境内45公里中尼国际黄金通道全部打通,参战官兵将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镌刻在了“国门”之上。

  清通积石。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武警交通部队累计投入兵力700多人次,机械200多台班次,清理塌方16.5万立方米,打通道路45公里,安置转移群众800多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