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媒猜测歼20已具备航母杀手能力 2017年列装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27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2013号歼20战机

资料图:2013号歼20战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处于第一阶段的歼-20已具备“航母杀手”的能力,且很可能于2017年装备全套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并进行列装。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俄媒的报道恐怕有很多猜测的成分。

  有军事专家提出,歼-20入列可分两步:一批先服役,为之后配套的国产第四代大推力涡扇发动机涡扇-15的研发留下充裕的时间,这无论从科研角度和现实角度上说都是非常合理的做法。作为我国首款从核心部件开始研制的涡扇发动机,涡扇-15的研制工作难度之大,参考涡扇-10“太行”发动机的坎坷经历就能想像得到。如今,装备“太行”版歼-11B的部队已经能够在南海驱逐美军飞机,在自由空战对抗中拿下“金头盔”,相信给涡扇-15足够的时间,它会比前辈更优秀。

  美国海空军的四代机力量逐渐羽翼丰满,不仅F-22早已在嘉手纳轮换部署,F-35C近期也展开了密集的舰上测试,距离服役又进一步,更不用说日本引进的F-35也已经排进了洛马公司的生产计划,对我军的威胁是现实的。

  歼-20如果能在2017年开始小批量装备,让空军开始积累隐身战斗机的使用经验,这对未来歼-20大批服役后的人才队伍建设十分重要,尽早让空军不仅在装备上,更要在训法战法的思维上进入四代机时代。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