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驻朝大使祭扫志愿军陵园 向毛岸英墓献花鞠躬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06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平壤4月5日电(记者陆睿朱龙川)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5日率使馆馆员、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以及湘潭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一起拜谒了平壤市内的中朝友谊塔,并赴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烈士。

  李进军一行首先来到中朝友谊塔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听取了朝方解说人员对塔内反映志愿军史实大型壁画的介绍。

  随后,李进军一行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向烈士陵园纪念碑和毛岸英同志墓碑敬献花束、鞠躬致敬。李进军还在与桧仓郡人民委员会文化部长的交谈中,感谢朝方在对烈士陵园的修缮和管理方面作出的努力。桧仓郡人民委员会文化部长表示,这也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和现任最高领导人的指示,今后将更好履行陵园的管理职责。

  李进军还表示,在烈士陵园再次深切感受到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深情厚谊,希望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一起,排除困难、携手共进。

  祭扫结束后,李进军一行又前往中国人民志愿军桧仓司令部旧址参观。朝方陪同人员介绍了司令部旧址的现状和历史沿革。在司令部的作战室里,悬挂着金日成同志的亲笔留言,上面用中文写着:“中国志愿军兄弟们,你们流下的鲜血和贡献,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李进军一行还参观了司令部旁的大礼堂。看到礼堂墙上悬挂的珍贵历史照片,李进军表示,今后中朝双方应携手努力,发掘并保存好更多的历史照片和资料。李进军在留言簿上写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爱护中朝友谊,让它发扬光大、万古长青!”

  桧仓烈士陵园始建于1957年,占地约9万平方米,是朝鲜目前规模较大、保存较完善的志愿军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包括毛岸英烈士在内的134名志愿军烈士。2012年,中朝双方共同努力,对该陵园进行了全面修缮。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