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F-35B战机拟5月开始两栖攻击舰舰载作战试验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26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F-35B战机拟5月开始两栖攻击舰舰载作战试验

  资料图:美军F-35B战机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加紧进行F-35B战机作战试验,按计划,其首次舰载作战试验将于5月18日至30日在“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进行。

  据悉,试验将动用6架飞机,其中4架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尤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另外2架来自南卡莱罗纳州的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Paul Greenberg少校表示,评估人员将对这种隐身战斗机飞行和维护操作全谱范围内的集成与使用、海上展开时的供应链保障进行评估。吸取的经验教训将为未来部署“奠定基础”。海上测试的目标包括:

  评估白天与夜间起飞和着陆、武器载荷以及增程操作。

  评估机/舰网络通信。

  评估着陆信号官的发射和回收软件。

  测试机务人员进行定期与非定期维护能力。

  确定维护保障设备的舰载操作适用性。

  评估一支展开的、6架F-35B飞机组成的特遣队的后勤覆盖区。

  Greenberg在3月17日称,F-35B在海军陆战队固定翼飞机现代化项目中仍保持着核心地位,因为“(F-35B)支撑着我们机动战争教义,以及传统战斗机有可能无法进入的严峻条件和区域条件下的近距空中支援作战需求。‘闪电’II将为海军陆战队及其战士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有效的近距空中支援。”

  根据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Matt Leonard的说法,为了能在“黄蜂”级上部署并保证F-35B的正常运行,该舰需要作出21项修改。每项修改都需要在F-35B到来之前实施。其中最大的挑战是F-35B降落过程中其发动机产生的向下的力和热,这将灼烧防滑甲板。Leonard表示已经应用了一种新的高容限、耐高温热喷涂涂层,该涂层已经在“黄蜂”级上经过了F-35B、V-22、AV-8B与其他直升机飞行操作的评估。

  “黄蜂”级已经进行了7项基础性的改造,可以提供必要的电气维修升级,扩大武器处理与存储,为F-35B提供自主后勤信息系统,加固了接入设施,并出于飞行安全考虑重新定位飞行甲板飞机引导线。

  “黄蜂”级是F-35B的试验舰,过去十年间没有进行过重大部署。当美国空军用F-35A替换A-10的决定占据新闻头条的时候,某些分析师和国会议员仍然出于三个原因,对F-35B提出批评。三种型别的F-35飞机中,F-35B具有最短的航程、最小的有效载荷,能力降低的同时,价格最昂贵。根据2014年4月发布的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报告,空军的F-35A机体和发动机价格为7770万美元,与之相比F-35B价格为1亿550万美元,F-35C为8970万美元。海军陆战队还计划购买舰载型的F-35C。

  支持者指出,很少有(如果有的话)潜在对手能够战胜这种第五代战斗机,这种设计在侦察、电子战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面前意味着一种飞跃。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Joseph Dunford将军3月10日在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这其实并不是替代F/A-18、AV-8或者是EA-6。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能力。这是一种变革的能力。它能完成(前述)三种飞机所能完成的每件任务,并且在信息环境下,它将为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做出更大贡献。” F-35B定于今年7月形成初始作战能力。(黄涛)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