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泰国计划购买数艘潜艇 曾向德国韩国求购均失败

要闻聚焦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26日 1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为加强武装部队现代化建设,泰国政府计划为海军采购数艘潜艇。

  泰国国防部长巴威表示,泰国必须发展海军装备,才能与其周边国家的舰队保持相同水平。 但是,他同时也拒绝了对于预算分配发表看法。“我不能说具体有百分之多少,但是当我说海军有一定机会时,我的意思是多于50%或者60%。”他这样说道。

  报告称,相关预算会大概在360亿泰铢左右(11亿美元)。

  在去年七月份,泰国海军的一个位于春武里府的价值5.4亿泰铢的超现代化潜艇基地和训练中心投入使用,而在当时这个国家还没有哪怕一艘潜艇。

  泰国自从1951年开始就没有拥有过一艘潜艇,但是在这么多年间一直努力寻求得到自己的潜艇。在2011年的时候,军方和德国谈判希望能够以总额77亿泰铢(约合2亿3658万美元)的价格买到六艘小型二手潜艇,并且同时从韩国购买两艘大型全新潜艇,但是两个交易都最终搁浅。

  泰国海军军官说他们希望能拥有潜艇来用于保卫泰国湾和远洋的泰国国家利益。(金玉)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