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波音首次改进标准-3导弹 增强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18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标准-3型导弹

资料图:标准-3型导弹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波音公司首次开始改进标准-3 IB导弹,用“威胁升级”软件为导弹提供搜索和毁伤更加复杂、威胁更大的目标。尽管已经对精确的信息进行了分类,但是通过软件升级增强能力后,能够节省掉传统信息分发或软件替换所需要消耗的时间和费用,从而使作战指挥员获得增强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标准-导弹高级项目总监Mitch Stevison博士表示,“我们正在证明,不将导弹拆解并重造就能够提高SM-3导弹IB批次的性能,软件更新本质上风险小、费效比最佳。”导弹防御局和海军计划在2015年进行软件更新后的SM-3的试验。

  标准-3 IB批次导弹的软件更新在雷声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的宇航工厂进行,最终的SM-3导弹的总装将在雷声公司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红石导弹总装厂完成。SM-3导弹主要单纯利用动能空中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其动能相当于一辆速度600米/小时的10吨卡车。下一代IB批次的SM-3导弹采用增强型双色红外导引头,具有可调的方向/高度控制系统,能够引导导弹飞向来袭的目标:

  截至目前已经交付美国和日本200多枚SM-3导弹;

  2014年IB批次SM-3导弹将部署于罗马尼亚沿海;

  IIA批次SM-3导弹是与日本合作研制的,将具有更大的火箭发动机,战斗部体积也更大、能量更强,将于2018年部署于舰基和岸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闫娟)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