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英国国防部公布新型高能激光武器计划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06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英国BAE公司正在研发"直接能量"激光武器

资料图:英国BAE公司正在研发"直接能量"激光武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3日报道称,英国将制造并测试激光武器示范机。

  英国国防部公布了生产并展示一种高能激光武器原型机的计划。这个项目称作“激光定向能武器性能示范机”。面向供应商的吹风会将由国防部防务科技实验所在4月中旬主持召开。

  防务科技实验所称,制造示范机的目的是“加强英国对激光武器系统性能的理解,同时帮助预测期待中的武器性能如何”。实验所还说,这个项目“将由系统研究与硬件试验构成,最后进行一系列实际展示”。

  有关该项目的动力、激光类型或提议使用的平台目前都没有公布详细信息。但防务科技实验所证实,将需要通过项目示范来确定五大关键指标:在各种天气情况下侦察、锁定、跟踪射程内目标的能力;生成并精准控制高能激光的能力;对激光辐射度的控制能力;对激光长时间操作所需的能量和冷却需求的管理;控制方面的要求,尤其是确保激光操作安全的风险管理。

  防务科技实验所称它打算签署单一合同,把设计、生产和试验都包括在内。但该机构又说,鉴于“激光定向能武器性能示范机”所涉及的性能要求很广,“不指望一家供应商能完全满足所有这些要求”。这意味着它希望业内企业组建一支多领域团队来竞标。

  防务科技实验所还要求承包商确定某种激光武器的技术性能,以展示目标跟踪、对移动物体保持辐射度、确定端面效应等几种能力。

  该机构称,将于4月15日举行的吹风会将“概述这项采购的目标和意图,介绍这与更大范围的计划有什么关系,说明采购及随后合同的潜在时间框架”。

  防务科技实验所指出,这不是招标会,而让政府有机会“向业界简要介绍自己的意图,确保业界得到必要的准备时间,以适当应对投标”。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