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欧洲四国成功试射中程空空导弹 芬兰发射2枚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27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AIM-120C-7型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

资料图:AIM-120C-7型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挪威、芬兰、瑞士和土耳其四国军队在瑞典成功试射了5枚由雷神公司制造的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AIM-120C7,此次试射是9月进行的“雷神之锤”系列飞行试验的一部分。

  此次试验中,针对不同类型的任务剖面及目标,AIM-120C7导弹共完成了5次成功试射。其中,挪威发射了1枚,由国家先进面空导弹系统(NASAMS)中高机动性发射装置(High Mobility Launcher)发射;芬兰发射2枚,由NASAMS发射筒发射;瑞士发射1枚,由F-18战斗机搭载发射;土耳其发射1枚,由F-16战斗机搭载发射。所有5枚导弹均成功拦截了目标,其中4枚导弹命中喷火式靶机,另一枚命中MQM-107靶机。

  雷神公司相关人员表示:“AMRAAM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武器,此次系列试验又一次成功,展示出该导弹出众的有效性和可靠性。不同平台下发射的导弹均实现对目标成功拦截,为美国及其世界范围内的盟国展示出AMRAAM在不同场景下的通用性。”

  为期一个月“雷神之锤”演习,对AIM-120C7升级后的、能够指示先进雷达和其它组件的处理器卡进行试验,确保了导弹的计算指令能够被准确地转化为全新处理器中更加先进的程序语言。同时,也验证了挪威空军最近升级的NASAMS系统(包括高机动性发射装置)的有效性,以及芬兰军队最近装备的NASAMS系统能够适应多样化的现实作战环境。此次演习标志着AIM-120C7研制试飞活动的结束。

  NASAMS是最新最现代化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在与康士伯(KONGSBERG)公司进行合作的过程中,雷神公司向7个国家输送了70余套火力单元,使其成为北约最为常用的中近程防空系统。

  挪威装备NASAMS已有超过10年的时间,而NASAMS也可作战地部署在美国国家首都地区、西班牙、芬兰、荷兰和一个秘密国家。同时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合同中,NASAMS将作为产品提供给阿曼。

  AMRAAM是经过实战证明的导弹,在空中和地面发射场景中均展示出作战灵活性,同时为现代军队提供了更强的作战能力、成本效益以及未来成长方案。它被36个国家采购,可集成装备在F-15、F-16、F/A-18、F-22、Typhoon、Gripen、Tornado、Harrier、F-4和联合攻击战斗机上。它也是北约批准的国家先进面空导弹系统的基本型导弹。

  NASAMS对任何中程作战防空需求来说是一个高度自适应选择方案。该系统为空中防卫者提供了可定制的、最先进的防御系统,可最大限度地快速识别、作战并摧毁当前和不断变换中的敌军飞机、无人机和新兴的巡航导弹。(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孙硕)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