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五集文献纪录片《台儿庄1938》海报发布!

滚动新闻 央视网 2014年12月24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集文献纪录片

《台儿庄1938》海报发布!

  

1

      浴血勋章

  台儿庄大捷是一场用生命,用热血换取胜利的壮烈战役,整个画面呈现的是一位铁血战士胸膛的照片,心脏部位被子弹洞穿,血肉模糊,让人不忍直视,彰显战争的残酷,壮烈的牺牲!点睛之处是在伤口的上方挂上了勋章的绶带,寓意抗战勇士身上的每一处弹孔都是一枚勋章!用强烈的视觉效果给观者带来震撼、感动和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画面上的勋章绶带来自当年真实的台儿庄大捷的勋章绶带,而“台儿庄”三字,则取自当年古城台儿庄火车站站牌,细节之处皆充满了历史的痕迹。?

1

  血梅盛放

  这是以国画的形式,把怒放的梅花画在了墙壁上,点点红梅在寒冬傲放而绝美,细看发现,原来鲜红的梅花是墙壁上一个个枪眼以及四溅的献血染成,展示出一幅寓意着振奋中华民族精神的美丽而悲壮的历史画面。

1

  解密尘封的档案

  一场70多年前的战役,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者的浴血较量,尘封已久的历史细节,将一一展现在观者的面前。

  此海报方案采用档案袋的形式,将中国军队和日军的旗帜作为档案袋密封的两个接口,解密的故事将马上展开……

1

  铁骨河山

  在苍茫的黑白画面里,磅礴的山脉延绵不绝,如传统的水墨晕染而成,近看却是一根根铮铮铁骨连接而成,组成一幅壮烈的“铁骨铸就美丽河山”的震撼画面,铁骨上傲然屹立着未曾倒下的战士身影,是我们坚强的民族意志的象征,告诉观者,这是一场悲壮而胜利的战争!

1

  大刀悲歌

  台儿庄战役中,面对用坚枪利炮武装起来的强悍日本侵略者,中国抗战勇士满怀对祖国的深情,用劣势武器装备与日军拼死搏杀。画面一把闪着寒光的大刀代表中国人的钢铁意志与战斗精神。背景使用了乌云密布的战争氛围,时刻提醒我们战争的阴霾并没有远离,国人当自强!

1

  气壮山河

  海报以台儿庄战役纪念馆群雕为蓝本,表达了中国抗战勇士为了抵御外侮,气壮山河的悲慨长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