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土耳其希望2023年武器装备出口额达250亿美元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19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土耳其国防出口商协会表示,2014年1至11月,土耳其武器出口额相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20%。

  该协会称,此期间内的土耳其武器出口额从12.25亿美元增至14.72亿美元,创土耳其国防工业的历史新高。

  十一月的数据显示,土耳其官方制定的2014全年武器出口额达15亿美元的目标极有可能实现。土耳其2013全年的武器出口额为13.9亿美元。

  美国是土耳其武器装备的最大进口国,采购额达5.08亿美元。其他主要市场包括马来西亚(1.09亿美元)和阿联酋(8700万美元)。

  根据该协会数据,土耳其主要出口的国防和航天项目包括飞机、直升机零件、发动机、陆地装甲车、快艇、导弹、火箭、发射平台、轻型武器和电子系统(发射器、仿真器、传感器和军用软件)。

  然而,土耳其2014年1-11月的国防和航天工业出口额仅占同时期的总出口额(1440亿美元)的逾1%。

  土耳其政府期望到2023年武器装备出口额实现250亿美元的目标,同时要实现至少有三个全球国防品牌。(赵宇哲)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