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媒:日本在美日“利剑”军演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23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在刚刚结束的美日“利剑”联合军事演习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一名日本将领负责指挥相关海空演习。

  报道称,美日“利剑”系列演习每两年举行一次,日方出动3万余兵力参加这次演习,美方则派出1.1万人参演。作为演习背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寻求提高日方在美日安全联盟中的地位。

  报道透露,演习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护航编队司令官、海军少将Hidetoshi Iwasaki指挥一支由二十多艘驱逐舰组成的舰队在太平洋进行演习,其中包括美国舰船。美海军军官指出,Iwasaki在演习中扮演了比以往“利剑”演习中日方指挥官更重要的角色。

  据悉,Iwasaki在演习中的主要任务是保护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不会受到来自海面或海下的威胁。美国海军少将亚历山大称,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作为海上作战指挥官参与的规模最大且最复杂的行动。

  当地时间11月8日至19日,美日在日本西南诸岛展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演习反登陆作战等,期间美军F-22隐形战机专门从阿拉斯加赶来参演。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