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法国重申向俄方交付“西北风”级战舰条件不到位

环球扫描 中新网 2014年10月31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30日报道称,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Michel Sapin)在当地时间10月30日表示,迄今为止,法国交付俄罗斯向法国订购的第一艘“西北风”级战舰的条件尚未到位。而俄罗斯当局在29日曾表示,将于11月中旬接收这艘法国出售的“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两栖战舰。

  萨潘解释说,没到位的条件源于乌克兰问题,即当各方能够进入一个正常情况、让紧张情势松弛下来的条件,也就是俄罗斯在其中能扮演一个积极正面的角色时。萨潘强调到,在某一程度来说情况较以前稍有改善。但以另一个观点来看,仍然存在一些不安因素。所以,当前向俄罗斯交付战舰的条件尚不到位。

  不过,报道指出,俄罗斯在29日曾表示,将在11月中旬收到法国的第一艘“西北风”级战舰,但是法国予以否认。此前,北约成员国曾就法国在乌克兰危机加深之际与俄罗斯进行这项战舰交易发起谴责。

  报道称,命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向法国订购战舰中的第一艘交货战舰、数周前已在法国西部圣纳泽尔港(Saint-Nazaire)邻近海域试航,它也是第四代“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两栖战舰。(记者 王莉兰)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