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智库:朝已建导弹试验设施 或研发海基弹道导弹

邻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31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朝鲜已经建立了一座导弹试验设施,可能将研发海基弹道导弹,由水面舰或潜艇发射。

  虽然由潜艇搭载弹道导弹可赋予朝鲜第二次核打击能力,但约翰·霍普金森大学美-韩关系学院认为平壤可能仍需“数年”才能具备相关技术。通过对比卫星图像,学院称最新的测试设施位于朝鲜Sinpo南部船厂。

  设施的尺寸和设计暗示朝鲜“可能在发展潜射弹道导弹,也可能通过水面舰垂直发射弹道导弹。”

  分析人士称现在尚难判断朝鲜究竟发展何种导弹,应用何种潜艇系统,采用液体燃料的“舞水端”(Musudan)和“芦洞”(Nodong)中程弹道导弹难以安装上舰(艇)。而海军版的“飞毛腿”(Scud)或其他全新系统面临的工程挑战更小,但无论选择什么系统,“朝鲜仍需花费数年的时间用于设计、研发、制造和部署。”(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白旭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