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进行夜间防卫演练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30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苏丹瓦乌10月30日电(齐可亮 沈宇杰 李欣)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上9时,随着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在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和医疗队营区同时吹响,维和官兵迅速戴钢盔、穿防弹衣、领枪支…一场夜间多任务同步防卫演练拉开帷幕。

  据悉,当地时间10月27日17时30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驻伦拜克任务区“UN城”附近突然爆发武装冲突,冲突双方均有人员伤亡。维和指挥部得到消息后,随即组织维和部队进行了一次夜间营区防卫演练,以提高安全防卫能力。

  演练中,警卫分队依托掩体和工事迅速占领有利地形,侦查分队紧急前出查明敌情,机动支援分队根据情况发展变化,快速跟进提供支援,医疗分队模拟我维和部队在遭遇不明袭击时,出现人员受伤的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2个医疗前接组紧急出动,抵达伤员受伤地域并迅速展开救治,随后将伤员紧急转送至中国二级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演练,以遭遇炮弹袭击、遭武装分子直接袭击、遭社会暴乱冲击等突发情况为背景的10余种防卫预案得到了检验。

  据了解,自今年4月南苏丹瓦乌爆发武装冲突以来,任务区安全形势一直不容乐观,造成大量难民涌入联合国营地避难。为有效保障我维和部队在任务区自身安全以及为难民提供保护,工兵分队对整个“UN城”加固了防御工事,修建了单兵掩体,医疗分队制定了各类应急救治预案。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