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出口海湾某国172辆新型防暴车 性能超悍马

中国军情 中新网 2014年10月30日 0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内蒙古一机集团研制生产的4×4特种车

  新型反恐特种车

  据中国工业报报道,金秋时节从海湾某国传来好消息,由内蒙古一机集团研制生产的4×4特种车喜获172台外贸订单,金额达2亿多元,实现了该车订单零的突破。此订单的签订,标志着内蒙古一机集团研制生产的特种车辆从产业化、市场化方面实现新突破,为特种车辆进入民用市场奠定了基础,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带动了新兴板块的良性发展。

  近年来,在反恐及局部冲突频发的环境下,特种车领域发展迅猛、市场潜力巨大。针对这一市场需求,为填补特种车辆领域的空白,迅速占领国际市场,内蒙古一机的科研人员用了不到10个月的时间,就研制出多功能特种车,该款特种车其综合防护性能已经超越美国的悍马,在反恐防暴、边防巡逻、武装押运以及抢险救灾、森林防火、野外勘察等方面具有广泛用途。

  为了推广这款产品,实现在新兴市场上的突破,内蒙古一机通过专业展会、市场考察等多种渠道,加强对新兴市场的开拓,集中精力寻找有实力的经销商,力争在大客户和大项目上有建树。经过多方努力,海湾某国对该产品产生浓厚兴趣,公司及时邀请外方对公司技术实力进行考察,去年6月,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几经洽谈形成备忘录。同年7月,外方向该公司发来意见书,对4×4特种车提出了沙漠耐用性和耐久性的个性化要求。

  今年年初,内蒙古一机成立了专项研发团队,确定研发、实验大纲,确保车辆性能达到考核要求。工程设计人员经过20多天的苦战,针对车体结构、动力传动的匹配和防护等级进行定置研发,4月份经过五分公司职工连续10多天的奋战,测试车组装顺利完成,并先后到库布齐沙漠、新疆等地进行试验,将影像资料传给对方进行确认。经过相关人员多次沟通,将测试车发往用户现场进行测试。针对测试中出现的新问题双方共同进行整改,通过两轮次样车测试,客户对样车技术指标、性价比都给予了肯定,测试取得成功。

  依托内蒙古一机军工技术优势,4×4特种车形成了独特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军民结合型技术体系,目前已经在总体技术、车体结构、特种材料、高机动性、高可靠性、数字化设计加工、爆炸分级测试方面取得了国内领先,车辆具有防护高、重心低、稳定性好的特点,并形成了车族化、系列化发展。(来源:中国工业报 王莉 文/图)

  延伸阅读

  新型反恐特种车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亚军

  在近日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总决赛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4×4型“新型反恐防暴特种车”以总成绩90.86的高分列第二名,荣获2014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军转民大赛亚军。

  2014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军转民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绵阳市政府、中国绵阳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防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绵阳市科学技术局、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全国性赛事,于2014年7月正式启动,参赛单位涵盖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电子等多个领域共计261项参赛项目。

  新型反恐防暴车在国内装甲车辆领域率先采用了车首与车身分体两段式的模块化设计结构,大幅度提高了产品在战场上的快速更换能力和作战效能。此外,新型反恐防暴车在设计方面大胆采用榫卯定位技术,实现了精确定位焊接,大大提升了产品生产效率、经济效益和加工制造质量。这些在设计、工艺上取得的成功经验,为其他装甲车辆的研发制造及军民共用技术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国整个坦克装甲车辆研发和生产领域也都具有极佳的借鉴意义。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