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军事科技》栏目即将播出《回顾新中国经典战机》

滚动新闻 央视网 2014年10月25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纪念中国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军事科技》栏目将于11月8号、15号分别播出一档电视节目《回顾新中国经典战机》。这两期节目分别以“五战队”和“蓝天四剑客”为题,依托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全景化的展示出新中国建立之初人民空军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凭借着“东北老航校”马拉飞机的创业精神,年轻的中国空军使用以5冠名的第一代军用飞机,构建起包括“歼5、轰5、强4、运5、直5”等组成的五战队,为中国空军的跨越式发展奠下了坚实基础。五战队的成员各个身手不凡,都具有传奇的经历,他们有的在保卫祖国的战斗中以空中拼刺刀的战法击落了性能先进的入侵敌机。他们有的在重大国防的科研的关键时刻,创造了世界航空史上带弹着陆的奇迹,他们有的至今还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为工农业生产发挥积极的作用,在五战队的基础上,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形成了攻防兼备、机型配套、性能先进的空中作战体系。而曾经被成为蓝天四剑客的四款主战歼击机,更抒写出人民空军全力以赴、务歼来犯之敌的辉煌篇章。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国空军的主战机型,不断更新换代,在维护国家安全捍卫祖国领空的航程中必将飞向新的高度,飞出新的辉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