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运-20重型军用运输机或两年内服役 载重超66吨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22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运-20,11月将首次在珠海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公开亮相。

  运-20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是我国迄今研制的最大飞机,被视作是中国工业化和军事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军事专家徐勇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运-20的装载能力与世界上先进国家的主流大型运输机的装载能力相当,它的成功研制对我国军事力量的国际影响力将带来非常正面的影响。

  近日,运-20首次完成转场试飞,标志该机的极限性和可靠性取得重大突破。投入此次转场试飞的是第三架原型机。去年1月、12月,两架原型机已先后升空试飞验证。

  徐勇凌表示,运-20从首飞到现在还不到两年时间,但技术基本上已经稳定固化了,并且可以在公开的平台上展示,首架装备型的运-20很有可能在两年内投入空军使用。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