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济南军区师旅对抗演习创多纪录 官兵夜宿发动机上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21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蓝方为每名战士构设多个掩体,方便演习中机动歼敌;红方官兵夜宿发动机后装甲盖,既利于快速机动,又解决了战士宿营保暖问题……10月中旬,济南军区首次组织整建制合成师旅自主对抗实兵演习,一个个贴近实战、利于作战的场景让人眼前一亮。一位专家评价说:“战斗力标准已经落实到了一官一兵、一枪一弹等细枝末节。”

  作为济南军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自主程度最高、战斗持续时间最长的自主对抗演习,此次他们不设预案、不编脚本,导演部不干预双方指挥决策、不限制部队作战行动,“敌情”由“等出来”变为“侦出来”。“从难从严组织自主对抗实兵演习,是为了倒逼参演部队战斗力标准在末端落实。”济南军区一位领导说。

  演习做到“真难严实”,官兵不待扬鞭自奋蹄。蓝方提前进驻防御阵地,在“猫耳洞”里吃住一个多月,构筑了完善的堑壕、铁丝网、反坦克壕等,预想空降渗透、远程精确火力打击等多种情况,不断更新改进作战方案;红方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和未来战争制胜机理的研究运用,对“中军帐”进行“瘦身”,减少被蓝方侦测发现、远程摧毁的几率。

  “对于我来说,落实战斗力标准,就是在战场上侦察到更多的敌情信息。”走下演兵场,某机步团侦察连班长张勇告诉记者,这次演习所有“敌情”全部靠侦察获取,逼着他练强抓捕、潜伏、野战生存等侦察技能。演习期间,他穿坏了两双作战靴,进入演习地域当天就成功侦获5条“敌情”。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