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否认潜艇在瑞典军事活动 瑞典搜寻如重回冷战时代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21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称,俄方否认潜艇在瑞典进行任何军事活动,俄方的说法并没让观察家信服。

  一名瑞典媒体人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俄方否认海军潜艇发生突发事件,但俄方说法只包括海军,并没有包括情报机构等特别活动部门。

  俄罗斯《观点报》20日称,瑞典国防安全问题专家布劳恩认为,瑞典正在搜寻的可能是俄罗斯的绝密“海卫-NN”微型潜艇。他并没有支持这一说法的任何证据,只是表示关于这种潜艇的资料很少。德国《明镜》周刊20日称,瑞典军方大规模搜索“外来入侵者”,除了俄罗斯外,周边国家似乎没必要这么做。

  “这场搜寻让人想起冷战时代,也进一步加剧了波罗的海的紧张局势。”英国《金融时报》20日称,瑞典出动数百名军方人员参与搜寻,并出动飞机、扫雷艇、舰艇和直升机,这不禁让人回想起上世纪80年代一系列搜寻苏联潜艇的场景。

  媒体频繁拿来对比的上世纪80年代的“冷战时代大戏”发生在1981年11月。俄罗斯《独立报》20日回顾称,一天清晨,一名早起的瑞典渔民发现代号为S-363的苏联柴电潜艇被卡在离瑞典海军基地不远的一处礁石浅滩上。在随后几天,苏联和瑞典政府以及整个西方世界围绕这艘可能携带核弹头潜艇的入侵和救援发生很大争议,几乎酿成一场重大对峙。瑞典派出部队将潜艇团团围住,苏联舰队和救援船只集结在瑞典领海外,有传闻称准备随时炸艇保护核武器的秘密。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