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陕西预备役高炮团“隐形衣”骗过侦察卫星(图)

中国军情 中新网 2014年09月29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该团利用某新型信息化指挥系统进行指挥所演练。展云飞摄

  该团利用某新型信息化指挥系统进行指挥所演练。展云飞摄

  9月4日至5日

  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团——以创新战法排兵布阵

  9月4日至5日,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团接受全国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

  9月5日上午9时许,部队向陌生地域开进,侦察卫星在该团车队上空像筛子筛芝麻一样实施不间断搜索,却无一发现。

  “光秃秃的柏油路上,车炮像藏于‘隐形衣’中,到底是如何做到的?”记者生疑地询问该团团长王孝堂。

  “机动中隐蔽,躲不进树丛,钻不到地下,不动点脑子,就只有打败仗的份。”王团长的话音刚落,记者发现装备、车辆在公路上依次停成了一条直线,并用绳子把黑色防晒网拉成水平线,与周围地貌浑然一体,不仔细观察真难辨别。

  今年初,该团公关小组创新板房伪装法,制作出简易的活动板房搭设在装备上方,十分隐蔽。但这次考核规定伪装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板房搭起来却需要10多分钟。

  必须按实战要求练。几个昼夜,团营领导与制作厂家一起攻关,反复研究每个环节最简便的装卸程序,不断摸索最快速的组合方法,总结出一套“一拉、二撑、三放”的训练三步法。在一次模拟考核中,成功创造3分钟完成伪装的新记录。

  该团政委王震荣告诉记者,这次总部考核,他们将创新理念、实战要求融入训练之中,用实战的标尺丈量每一个课目,推进了军事训练的创新。

  这次考核,一进入阵地,部队立即展开战斗准备。导调组不设预案、不通报“敌”机临空时间、来袭方向、高度速度等空情,逼着指挥员随即判读空情,适时调整战斗部署。他们抛开沿用多年的“脚本”,随机下达战斗命令,随机抢占炮阵地,先后完成9个战术课目,破解20多个训练难题。

  王团长告诉记者:“说实话,我团新装备列装时间最短,考核前我心里一点底也没有,但看到一串串来之不易的训练创新成果,这比打出满堂彩更可贵。”

  -赵 博 宋雨薇 本报特约记者 常 超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