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空军八一表演队歼10将在珠海表演全新动作

中国军情 中新网 2014年09月23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空军,开放自信。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航展提升中国空军“精气神”,中国空军与中国航展在对外开放中一同高飞。

  中国空军正在建设学习型空军

  申进科介绍,在第十届中国航展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以全新阵容、全新动作劲舞珠海。“两个全新”的背后,体现的是歼-10飞行员的“学习力”。

  2013年8月27日至9月1日举行的第十一届莫斯科航展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海外航展上首次亮相。对于该队第15任队长曹振来说,与俄罗斯“勇士”、欧洲“百年灵”等世界著名飞行表演队在莫斯科同一片蓝天飞舞,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是最有意义的事。

  申进科说,空军重视各级指挥员特别是“五级主官”的学习提高,使他们增强战略素养和战略定力。空军注重走出国门,在世界著名航展上开阔眼界、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近年来,在俄罗斯莫斯科航展、法国巴黎航展、英国范堡罗航展和德国柏林航展上,都能看到中国空军代表团实地见学的身影。

  申进科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将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向世界强国空军学习,增强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空军坚持参加中国航展,很重要的是借助这一平台学习、交流、提高,在强军实践中不辱使命。

  中国空军在对外开放中飞向新高度

  与历次联合军演相比,刚刚结束的“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是中国空军参演要素最齐全、参演装备最多的一次。在实兵演习中,中国空军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空军一起,在塞北草原天空,向“恐怖势力”强力出击,向世界彰显了上合组织维护和平的能力和决心。

  备受关注的是,首次参加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的中国空军某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发射的导弹准确命中目标,图像的实时回传、打击效果的评估非常有效。“某型察打一体无人机装备空军部队后,迅速形成战斗力,可执行监视、侦察及对地攻击等任务,将在反恐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申进科如是说。

  他介绍,近年来,中国空军参加了“和平使命”系列军演,与外国空军组织开展了联演联训和其他军事交流活动,在相互切磋、相互交流中学习借鉴了外军有益经验,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申进科表示,空军成立65年来,以“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赢得广泛认同。空军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在珠海举办了两届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共享了世界各国军事飞行训练变革成果。对“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14”,充满期待和希望。

  中国空军愿与世界各国空军加强交流合作

  在中国航展上,中国空军领导人曾和前来参观航展的多个国家空军领导人达成共识: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各种安全挑战,持续有效的跨国安全合作势在必行。

  今年7月,空军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队和3架苏-30飞机,赴俄罗斯参加“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加强了中俄两国空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空军愿与世界各国空军加强交流合作!”申进科表示,空军将巩固扩大历年来参加航展的成果,以更加开放、自信、务实的精神,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李开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