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法防长签署文件加强防卫装备合作拓展共同训练

环球扫描 中新网 2014年07月30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9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9日上午在防卫省与正在日本访问的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会谈。会谈前,双方已在一份共同文件上签字,内容包括加强防卫装备领域的合作及拓展共同训练等。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5月的首脑会谈上同意启动缔结协议的谈判,以推进防卫装备品的共同研发。小野寺在会谈中表示,“非常希望日法两国在防卫领域关系增强”,法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也回应称“两国关系正在稳步前进”。

  据了解,法国政府已经决定向俄罗斯出口两栖攻击舰,小野寺对此表示担忧。此外,他还向勒德里昂说明了集体自卫权的行使范围及内阁决议以寻求法国理解。

  报道称,日法两国共同研制新型武装一事,是日本自确定了武器装备出口“新三原则”后,与第三个海外国家达成的武装合作研制项目。在此之前,日本与土耳其达成了共同研制生产新型战车的协议。安倍7月访问澳大利亚时,达成了共同研制新型潜艇的协议。(实习编译:李畅然 审稿:关超)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