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军将在四大海域同期举行军演 专家:属巧合

中国军情 新华网 2014年07月28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中国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解放军将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北部湾四大海域同期举行军演。

  根据中国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解放军将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北部湾四大海域同期举行军演。

  辽宁海事局网站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解放军将连续8天在渤黄海执行军事任务。该消息表示,从7月25日16时至8月1日16时,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相关水域将执行军事任务,要求其间任何船只不得进入该海域。

  中国海事局网站昨日发布消息,7月26日至8月1日每天8时至18时,解放军将在北部湾相关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船舶驶入。

  此外,中国海事局网站在7月25日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29日至8月2日,每日0时至18时,东海相关水域将举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相关区域将提前清场、警戒。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期间,任何船舶禁止驶入相关水域,并听从现场警戒船艇的指挥。

      解读:四大海域同时军演只是巧合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虽然此次中国海军在四大海区同时举行军演规模和强度超出历史同期,但仍属于年度例行的演习安排,同时几个区域一起进行演习只是巧合。

  中国海军举行大规模军演是从实战出发,提高实战效能,包括陆军为期三个月的跨越系列演习,都是为了锻炼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实战能力,加强训练。

  今年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纪念日,1894年7月25日,中日两国舰队在朝鲜半岛以西的丰岛海面爆发军事冲突。

  张军社说,此时军演和甲午并没关系,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近几年我国海军的训练和演习频次和强度逐年增加,只有提高战斗力才能遏制战争,起到维护和平的目的。

  另外,目前我国海军常年有3艘舰艇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现在还有四艘军舰正在参加环太军演,在这种情况下,仍可以组织几大海域的同时演习,说明我国海军行动能力逐渐增强。(闫欣雨)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