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罗斯开建第五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环球扫描 中新网 2014年07月28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7日俄罗斯海军节之际,俄第五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奥列格大公”号开工仪式在北德文斯克的北方机械制造厂举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副总理罗戈津和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参加开工仪式并将刻有潜艇名称的标牌固定在船身之上。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由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装备“布拉瓦”弹道导弹,属于俄第四代弹道导弹潜艇。该级潜艇艇长170米,宽13.5米,水面排水量1.7万吨,最高航速29节。

  “奥列格大公”号是“北风之神”经过现代化改造后的第一艘新型战略核潜艇。目前俄海军已有2艘“北风之神”级潜艇,分别是“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第三艘“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不久前成功在白海试航,年底前将进入俄海军序列。第四艘“弗拉基米尔大公”号于2012年7月开工建造。

  根据俄海军装备计划,2020年前俄海军将装备8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新型“北风之神”级潜艇隐身性更好,在水下发出的噪音也更小。 (记者吴刚)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