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忧虑美拟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 美称不针对俄

环球扫描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27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对美国拟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一事表示忧虑。美国国务院25表示,在朝鲜半岛部署反导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拟在韩国部署THAAD意味着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将在朝鲜半岛出现,此举将会引发东北亚地区的军备竞赛,半岛核问题的解决将会更为困难。

  对此,美国国务院25日表示,美国拟在韩国部署THAAD并非是针对俄罗斯。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国内对美国在韩部署反导系统持强硬态度这一点可以理解,目前美国正在与有关国家就伊朗和朝鲜威胁进行协商,焦点并非放在遏制俄罗斯上。事实上,我们还希望与俄罗斯在导弹领域进行长远的合作”。

  此前,韩国防长韩民求曾就驻韩美军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提议在韩国部署THAAD一事表示,这将有助于遏制朝鲜核和导弹袭击,强化半岛安保态势。

  针对美国考虑在韩国部署高级反导系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绝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出现局势紧张导致生战生乱,敦促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不要做加剧局势紧张的事情。

  秦刚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存在不确定、复杂敏感的因素,中方坚定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坚定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坚定致力于对话协商解决半岛的有关问题。

  关于反导系统,秦刚表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认为在这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希望美方能够充分考虑本地区有关国家的合理关切。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