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空降兵某团提高训练效益 训练不占官兵休息时间

中国军情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6月29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7日,空降兵某团召开党委议训会,宣布了严禁随意占用官兵休息时间搞训练的规定。

  规定出台的背后,还有一个小插曲。一次周末,团长柳小华到基层检查时看到,某连官兵正全副武装进行400米障碍训练。一问才知,原来是因为建制连考核比武临近,该连整体训练成绩不太理想,所以利用休息时间“开小灶”。他进一步调查发现,训练热衷于“开小灶”的单位不在少数。

  上班后,柳小华组织大家围绕周末加班训练这一问题展开讨论,连长张云飞率先发言:“‘开小灶’可以补齐短板,提高训练成绩。”但下士崔传晨却道出了战士的心声:周一到周五训练强度比较大,已经很累了,周末还不能休息,由于太疲劳,训练效益反而不高,宁愿平时加大训练量,也不愿周末加班训练。

  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后,柳小华总结道:“坚持战斗力标准,要尊重科学规律,不能盲目蛮干,提高训练成绩不在于‘开小灶’,而在于平时的科学组训。”思想统一后,他们反思不足,认真查找组训中不科学的地方,要求各营连立说立行整改,切实提高平时训练效益。(刘冰冰 张洪兵)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