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邻邦动态

俄罗斯米-8MTV直升机:普京青睐的座驾(图)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1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俄罗斯版的“海军陆战队一号”是一款经过升级的直升机,也就是米尔直升机工厂生产的米-8“河马”直升机。这款直升机久经考验,是充当普京总统座驾的理想之选。米-8拥有球根状的轮廓,与它的兄弟米-24“雌鹿”一样拥有更令人敬畏的外形,两款直升机都是冷战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在服役几十年后,出色的性能以及简单的设计,让米-8“河马”继续留在生产线上并且装备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空军。迄今为止,米-8“河马”的产量已经超过1.7万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直升机之一。米-8的升级版米-8M/米-17,眼下继续充当俄军的运输直升机。

  实际上,俄罗斯购买了一款VIP直升机——阿古斯塔-维斯特兰AW139。这是一款现代中型双引擎直升机,拥有英国和意大利血统。这款直升机涂装上代表俄罗斯的颜色,可充当商务机。目前,俄罗斯的两架AW139充当总理梅德韦杰夫的私人座驾,普京总统从未乘坐过这种直升机,他显然更钟爱于看似笨拙的米-8“河马”。他将其作为自己的出行工具,早晨的通勤也乘坐这种直升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排斥升级版的米-8MTV。米-8MTV专为VVIP制造,同时挂载长形外部油箱,额外的辅助电力装置、天线场、红外对抗系统以及定向激光对抗系统。

  米-8MTV的内部设施让人联想到奥巴马总统的“海军陆战队一号”,其中包括大俱乐部椅、高端木质装饰、额外的沙发座位、一间休息室以及通讯和视频系统。由于采用蛤壳式后门,货物或者行李可以通过这些门运进机舱后部,不会打扰乘客。

  米-8MTV是米-8M家族一员,出口的版本也被称之为“米-17”。这种新一代“河马”采用更先进的发动机,在高温和高空飞行条件下拥有更高的可靠性。此外,这种直升机还采用加固型机身,更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以及增强型动力传动系统。在外形上,米-8MTV的尾部螺旋桨不同于老式的米-8,安装在左舷,而不是右舷。米-8MTV的变种还装有天气雷达。普京乘坐的米-8MTV经过大幅改造,以满足总统的需求。不过,普京米-8直升机的规模仍是一个未知数。(文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