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环球扫描

美空军研制微型无人机 可从电线“偷”电(图)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一架像鸽子的无人机一边从输电线上吸取电能,一边观察目标。

  无人机必须重返出发地充电的时代,或许将很快一去不复返。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学生近日展示了可降落在输电线路上为自己充电的原型机系统。这一智能系统借助输电线路发出的磁场,为自己寻找最理想的充电地点。

  其实,美国空军也在忙于一种类似系统,研制一种可以成群结队飞行的微型无人机,它们能像蜜蜂一样在空中盘旋,像蜘蛛一样爬行,甚至像蛇一样悄悄逼近没有任何防备的目标物,并一招致命干掉他们。美国空军飞行器理事会已经公布了一段电脑动画视频,用来概述微型飞行器将来会具备的一些强大能力。

  这个项目承诺,它将通过缩小战斗人员的参战规模彻底改变战争局面。这种无人机能像鸽子一样在空中盘旋,毫不引人注意地停落在输电线上,并利用相机监视目标。美国空军还在研制一种能让无人机从电缆和其他能源上“偷”电的技术,这样它们就能持续执行数天甚至是数周任务。

  美国空军官员说,他们已经制成一些微小的遥控原型机,但是由于都太耗电,因此只能运行几分钟。据研究人员估计,他们可能需要用多年时间来改进电池技术,才能使这种设计变得切实可行。(孝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