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要闻聚焦

二炮某旅组织夜间火力突击演练 检验20多课目(图)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导弹发射。李永飞摄

导弹发射。李永飞摄

      第二炮兵某旅4月中旬举行基础课目比武竞赛,集体武装越野对抗开展前,某营一名干部建议营领导“想想办法”,争取夺奖牌。不料营领导态度坚决:“赛场如战场,糊弄战斗力的事坚决不干。”

  结果,这个营与奖牌失之交臂。此事引起大家热议。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旅领导因势利导,组织官兵围绕“如何看待军人荣誉”展开讨论。官兵们就“扛什么样的红旗、争什么样的第一”等话题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宁要真及格,不要假优秀;这先进那先进,能打胜仗才是真先进;这荣誉那荣誉,打赢未来战争才是最高荣誉。

  为此,该旅认真梳理各类比武竞赛计划,取消了8项与提升战斗力关系不大的评比项目;对军事技术比武、训练标兵评比等进行了科学规范和细化量化;成立军事训练考核督导组,全程跟踪、精确评估,确保每一块奖牌含金量。此外,他们还强化险难课目训练,组织不打招呼紧急拉动和夜间、雨天等复杂情况下发射演练,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深山藏巨剑,勇士枕戈眠。一天深夜,该旅一场夜间火力突击演练激烈上演,20多个夜训课目逐一经受检验。演练虽没有“刷新纪录”,也没有“全胜而归”,但通过实打实训练、硬碰硬对抗,全旅官兵增强了打赢底气。(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王友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