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邻邦动态

日本展示夺岛部队新战车 目标直指钓鱼岛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8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日本购入美AAV7水陆两栖战车 防卫相试乘(组图)

  日本购入美AAV7两栖战车 防卫相试乘

  据台湾“中央社”4月16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6日视察茨城县的陆上自卫队霞浦基地,试乘水陆两栖战车,他表示,捍卫日本的岛屿需要各种装备,水陆两栖功能还不够充分,今后希望再好好地充实。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日本新添购这种战车是为了“防卫”钓鱼岛等离岛。

  报道说,一旦离岛遭到“侵占”,水陆机动团为了“夺岛”进行登陆时,将运用水陆两栖战车。这种战车在地面上最高时速72公里、海上最高时速13公里。

  日本新闻网4月16日称,日本防卫省16日上午在茨城县的陆上自卫队霞浦基地,向媒体公开了刚刚购入的美国水陆两栖战车。据报道,这款战车为美军目前使用的最新式水陆两栖战车AAV7。根据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日本计划在2018年度结束前购入52辆这款战车,以作为水陆机动团的主力战车。

  报道称,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是日本专门负责钓鱼岛等西南诸岛防御与夺岛的部队,目前正在组建中,未来两年内将成为一支拥有最先进美式水陆战车、垂直式起降“鱼鹰”运输机、“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和新型护卫舰的准海军陆战部队,人数将达到3000人。

  另据共同社4月1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购买的美军AAV7两栖战车16日在茨城县的陆上自卫队霞浦基地首次亮相。购买该战车旨在供陆上自卫队选择两栖战车车型作参考。

  报道称,两栖战车主要用于登陆作战,在海面航行至岸边后可直接上岸行驶。为强化离岛防卫,防卫省计划在2018年度结束前为新成立的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采购52辆两栖战车。今后防卫省将通过自卫队员实际操作等进一步测试AAV7性能,最终敲定车型。

  据防卫省介绍,AAV7全长8.2米、宽与高均为3.3米、重21.8吨,一次最多可载24人。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依据美国的对外有偿军事援助(FMS),在2013年度购买了4辆此次公开的人员运输型战车,并计划在2014年度购买指挥型和回收型各一辆。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训话时谈及中国海洋活动日趋活跃,称“为了加快完善水陆两栖作战能力,有必要推进验证两栖战车性能,使其能早日投入实际运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