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邻邦动态

印度建成最高10马赫高超声速风洞 将测试新导弹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6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4月8日,印度科学研究所(IISc)在班加罗尔基地为印度最新的高超声速风洞进行了揭牌仪式,印度科学研究所航空航天工程部操作高超声速风洞,向政府官员和媒体成功演示了一个8.4马赫的测试。高超声速风洞设施首席研究科学家和负责人Vasudevan称,高超声速风洞能够模拟的速度为6~10马赫。

  此最新的风洞设施于2014年1月建成,建造成本为6千万卢比(99.7万美元),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提供,是对印度科学研究所1985年建立的老式高超声速风洞的强有力补充,而老式风洞设施的模拟速度只有不到0.3马赫。

  该风洞设施将用于开发新式高速军事平台的空气动力学测试,包括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高超声速技术演示飞行器(HSTDV)和印度国防工业的导弹项目。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一位高级官员2014年4月9日说,目前还在开发的高超声速飞行的“布拉莫斯”II导弹也将在该风洞设施中进行测试。高超声速风洞将用于进行复杂气动设计的测试,比如压缩进气量、进行超音速飞行器分离建模。预计,风洞试验总容量的60%将用于国防工业,剩余的部分用于学术和科研项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印度 高超声速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