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中国海军黄山舰起航接替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中国海军执行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任务接替兵力,17日下午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赴地中海接替盐城号导弹护卫舰执行护航任务。

  南海舰队参谋长魏学义、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李杨等有关领导在码头送行。这是南海舰队第一次派出水面舰艇兵力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此次接替兵力由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导弹护卫舰黄山舰,1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共200余人。

  据黄山舰指挥员、该支队副支队长翟保然介绍,黄山舰由广州黄埔造船厂建造,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导弹护卫舰,曾先后执行第二、第十三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

  自1月7日以来,中国海军盐城舰开始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目前,已安全顺利完成3批护航任务,为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徐广 李建红 邵龙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