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环球扫描

美专家:F-35独一无二 比中国战斗机先进一代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纽约时报》网站2月15日报道,在各方剑拔弩张之际,亚洲国家的空军统帅们在新加坡航展上可能会比以往更渴望看到展出的军事装备。

  美国媒体称,由于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着财政压力,这些国家的国防部必须靠紧缩的预算度日,大家都会努力把钱花在刀刃上。  

  亚洲国家的政府成为各种战斗机和海上侦察机的推销对象。一个主要的竞争者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新机型,F-35“闪电”II战机,这是始于1996年的“联合打击战斗机”合作项目的产物。自2001年推出这款战机以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交付了大约100架F-35战机。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从2015年开始部署一款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战机,但最近的报告称该计划可能会因为软件维护和可靠性问题而推迟。

  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蒂尔集团的民用及军用航空分析师理查德·L·阿布拉菲亚称,技术先进的F-35隐形战斗机独一无二,是“全球市场上唯一的第五代战斗机项目”。他表示,F-35比波音F-15“鹰”战斗机、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欧洲战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达索“阵风”战斗机、萨博“鹰狮”战斗机,以及俄罗斯和中国的战斗机,都先进一代。

  但是,F-35战机项目的费用已经比最初的成本估算多了70%,时间也比预期晚了几年。上个月,五角大楼采购主管迈克尔·吉尔摩对此提出了严厉批评。

  然而,日本已经表示,该国计划购买42架F-35战机,首批四架战机将于2017年交货。韩国也计划购买40架,定于2018年至2021年之间交付,但一名韩国高官上个月表示,项目的进一步推迟会“带来问题”。

  项目合作伙伴澳大利亚计划购买大约100架战机。

  然而,伦敦阿什伯恩战略咨询公司董事、军事分析师亚历山德拉·阿什伯恩-沃姆斯利表示,对于没有参加该项目的潜在买家来说,消极因素极大。她表示,出口客户“实质上会以极高的价格获得一个密封的盒子”,因为美国不大可能提供F-35先进的武器和雷达系统中十分敏感的机密源代码。

  虽然“F-35战机无疑是在产的最先进的载人战斗机,”阿什伯恩补充说,“但问题在于,非项目合作国可能无法在2015年前获得F-35战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战机 海上侦察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