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防务评论

日专家:中国不用核武器就可能瞬间打败消灭日本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8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月8日报道,日本军事专家黑井文太郎不久前为东京《Nikkan Spa》杂志撰文指出,如果日本今后继续低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实力,就将会在战争中被中国打败。

  黑井文太郎表示,对中国官方2013年11白23日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将其扩大到钓鱼岛上空之后,日本如果向中国开战,结果将会如何,现在有很多投机性的争论。但是他认为,一旦和中国爆发大规模战争,日本定会一败涂地。因为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军事支出大国,甚至不必使用核武器,日本作为一个国家,可能会在瞬间就被打败和消灭。

  黑井文太郎强调称,日本自卫队水面战舰比中国海军战舰先进,但是日本多数军人不想在没有美国参与的情况下和中国军队作战。而且,得出日本F-15J战斗机能够战胜中国歼-11和苏-30歼击机的结论,为时过早。中国也未必会坐等日本空中自卫队装备第5代战机F-35。因此,日本军事领导人不应当低估中国军事实力,这一点非常重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