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寻找最美军嫂》系列之——爱心校长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31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2013年7月26日

  《中国电视报》29期 >> 第A7版:新闻现场

  从7个学生到1800名学生,女大学生如何变身一校之长?从成功女性到贤妻良母,事业生活她如何做到两全其美?从学校、家庭到边防军营,她又如何架起爱的桥梁?

  年轻校长创意多

  军嫂梁严方虽然只有31岁,却已在内蒙古包头市一所外语培训学校当了11年校长。记者见到梁严方的时候,她正在教一套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 “音素操”,轻快的节奏配合俏皮的肢体动作,生动、形象地把每个字母的音标准确地表达出来。眼前这位时尚干练的女校长,专注而有激情,她讲述的内容更是充满趣味和魔力,记者也忍不住站起身跟着学起来。

  严方外语培训学校是梁严方一手创建的,校名也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从办学理念到校规校纪,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凝聚着梁严方的创意。多年来,梁严方为了让学生们学好英语,潜心研究出许多奇特的教学方法,这些新奇的教学模式和理念,令人对她刮目相看。

  梦从7个学生开始

  梁严方上学时,英语成绩一直拔尖,大学期间就有亲戚慕名而来,希望她能帮忙辅导自己的孩子。经过一个暑期的辅导,这名高中生的英语水平奇迹般地提了上去,从讨厌学习发展到对学习产生浓厚兴趣,后来还考上了名牌大学。

  这次经历让梁严方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大学毕业那年,当同学们都在选择就业方向时,梁严方萌生了开办英语培训学校的想法。

  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出租屋是梁严方梦开始的地方。11年前,20岁的梁严方在这里开设了她的第一个英语班,然而第一批学生却迟迟未到,因为家长们都不愿意把孩子交给一个刚出校门的小姑娘。后来,一位当老师的亲戚看到梁严方教自己的孩子教得很好,就推荐自己的学生来上她的课。就这样,梁严方招到了7个学生。这7个学生在梁严方的培训下英语成绩迅速提高,从此以后,越来越多的孩子慕名而来。

  看到石头想到他

  2007年,正在不断扩大学校规模的梁严方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嫁给了戍边军人石军。

  虽然婚后一年他们也见不了几次面,但丈夫身上那种顽强的军人意志却深深地感染和鼓舞着梁严方。

  梁严方的办公室简洁朴素,几块奇形怪状的石头却很抢眼。梁严方说,这是丈夫石军从边防线上捡来送给自己的。这些从边防线上捡回来的石头,是常年陪伴丈夫守边卫国的,饱含着边防军人的刚毅和忠诚。梁严方说,有这些石头在这里陪伴自己,心里觉得踏实。

  梁严方的学校逐步从7个人的小课堂,发展到在校学生1800余人的大学校,为10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累积培训学生10000余名,成为包头市九原区规模最大的私立学校。

  尽力帮部队做点事

  忙完学校的事情,梁严方还要匆匆赶去幼儿园接孩子,丈夫远在几百里外的边防部队,家里的事情自然落在梁严方一个人身上。尽管身为校长担子很重,但梁严方从来没有因为工作耽误过和孩子相处。

  这一天,梁严方计划已久的事情终于要落实了,她准备为丈夫所在的边防团捐赠一万册图书,带领部分教职员工去慰问部队官兵,还能顺便和丈夫团聚。讲台上梁严方用英语和官兵互动,她的真诚和热情感染着每一个人。看到神采飞扬的妻子,石军的心暖暖的。

  如今事业有成的梁严方不仅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还常常想着为部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这样是为了让更多像丈夫一样的边防军人都能安心为祖国守好边,站好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