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环球扫描

美空军6成海外军力转移亚太 优先部署先进装备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3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美军长时间在亚太部署F-22A猛禽战斗机

美军长时间在亚太部署F-22A猛禽战斗机

  中新社华盛顿 (记者 德永健):正在亚洲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日宣布,为重新平衡军力,美国空军六成海外军力将转移至亚太地区,并会在亚太地区优先部署美军最先进的战斗装备。

  哈格尔当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详细阐述美国亚太军力部署。他承认,“自动减赤”令美国国防开支有所减少,但美国“保证”将继续落实向亚太地区转移军力的重新平衡战略。

  空军方面,哈格尔宣布到2020年,美国空军将把六成海外军力转移到亚太地区,并会向亚太地区调集相似比例的太空和网络力量,从而强化美国空军的行动速度、作战范围及灵活性。

  他又指,现在五角大楼更加重视潜艇、远程轰炸机、航母战斗群等可以快速部署、自我补给的防务力量,而其中一些最先进的战斗装备将优先部署到亚太地区,包括向日本部署F-22和F-35战机,向关岛部署第四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

  陆军方面,随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逐渐结束,美国正在增加部署在亚太地区的地面部队,其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和第三远征军、陆军第25步兵师正在返回位于太平洋战区的本部,美国陆军正在指派第一军充当亚太“专属”部队。

  海军方面,2012年,五角大楼已宣布今后十年美国海军六成军力将转移到亚太地区,包括在该地区部署六艘航母、美军大部分的巡洋舰、驱逐舰、濒海战斗舰以及潜艇。

  哈格尔表示,这一计划正在顺利推行。目前美国海军首艘在新加坡轮换部署的濒海战斗舰“自由号”已经到位,今后将有四艘濒海战斗舰在新加坡轮换部署。

  此外,在同样采取轮换部署的澳大利亚,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批连队规模的轮换部队已经抵达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市,最终美军每年将在澳大利亚轮换部署2500名海军陆战队员。

  哈格尔称,虽然“自动减赤”导致五角大楼掌握的资源减少,但事实上即使面临“最极端的预算局面”,美国国防开支仍会占到全球国防开支的四成,因此“断定美国无法继续推行重新平衡战略是不明智和短视之举”。(完)标签:

  (原标题:美军向亚太转移六成空军海外军力 优先部署先进装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