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防务评论

专家解读巡航导弹与弹道导弹 称前者精度10米内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6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东风-21C战术弹道导弹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长剑-10巡航导弹

  在中国政府日前发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中披露,第二炮兵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在谈到这两种导弹的区别时,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巡航导弹精度比弹道导弹高,精度一般都在10米以内。

  白皮书指出,第二炮兵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任务,由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作战保障部队等组成。第二炮兵下辖导弹基地、训练基地、专业保障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

  在谈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最大区别是什么时,尹卓表示,它们最大的区别就是飞行的弹道不一样。弹道导弹,顾名思义,指的是发射以后,基本就无动力了,按照抛物线,加入一点空气的阻力,先在大气层飞行,之后还有再进入大气层的这样一个弹道弧线。弹道导弹入轨以后,按着抛物线的方向来落地。所以它的弹道是容易被预测的。而巡航导弹就像一个小飞机,是靠弾翼、弹体在空气中飞行的时候,产生一定的升力,能够拖住它不坠地。虽然有重力、加速度,但因为有一个升力,可以维持它在空气中航行,所以它要依靠空气飞行。可是弹道导弹没有空气也能飞行。

  这两种导弹在执行任务上也有区别,尹卓表示,弹道导弹都是作为战略武器使用,打击敌人的大中城市。在上世纪50年代有核武器之后,它就主要作为核武器的运载工具。也就是说,它可以打击敌人的大中城市,但是带的是常规弹头,在非核战争的情况下,用这些导弹可以打击敌人纵深的指挥所。但是,巡航导弹打击精度比较高,美国第一批服役的巡航导弹,精度在30米以内。现在的巡航导弹精度一般都在10米以内,现在各国的巡航导弹,都能达到米级的精度。(黄子娟)

责任编辑:葛绍斌

热词:

  • 专家解读
  • 巡航导弹
  • 弹道导弹
  • 精度10米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