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印度计划购买145门M777榴弹炮 加强藏南军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M777 155毫米榴弹炮重量轻,可用直升机吊运,适合山地作战。

  印度《经济时报》18日报道称,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臭名昭著的博福斯式高射炮让印度炮兵部队现代化计划“出轨”之后,印度陆军可能最终引进155毫米口径榴弹炮,以驱散博福斯式高射炮留下的阴影。

  印度陆军参谋总长V.K.辛格说:“我非常希望今年我们能够引进多门某种型号的自行火炮。对于其它型号的火炮,当然我们也在测试,而且我们也已提出了补给系统的征询方案。”

  报道称,印度陆军首款引进的火炮可能是M-777轻型榴弹炮。根据美国对外军售计划,印度将直接通过政府间协议,从美国购买145门上述榴弹炮,价值6.47亿美元。印度国防部现在就购买155毫米口径牵引炮重新提出征询方案,在过去的几年间,印度曾多次重复对该炮进行实弹试验。

  印度计划购买400门155毫米52倍口径牵引炮,随后通过技术转让,印度将结合本土技术再制造1180门相同火炮。不过,臭名昭著的博福斯式高射炮所导致的各种流言蜚语仍在阻止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购买计划的实施。该项购买计划分为不同的阶段,包括购买1580门牵引炮、814套机动火炮系统、180门轮式自行火炮和100门履带式火炮。在去年11月-12月份,印军先在波克兰练靶场对M-777榴弹炮进行了“实弹评估”,后又在在锡金的高海拔地区进行了测试。根据实弹评估报告,印度将很快就购买合同展开磋商。

  印度希望购买超轻型榴弹炮,部署到直升机和战机无法进入的前沿地区。印度计划用155毫米39倍口径火炮武装5个团,该全天候火炮可配置激光惯性炮兵定位系统(Laser Inertial Artillery Pointing Systems),射程达30公里。

  报道称,为了防御中国,印度陆军正着重强调增强军队山区作战的进攻能力,印度部署火炮的举动正符合这一要求。印军已经在西北部增派两个新的山地师,增强“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的藏南地区)的防卫能力,以此抵御中国。